軍情動態

中菲軍艦大評比 中共船堅炮利讓菲律賓爭南海主權吃癟

大陸央視軍事頻道報導,近日055型萬噸大驅遵義艦赴南海某海域進行實戰演習。圖為今年4月遵義艦入列成軍。圖/央視截圖
大陸央視軍事頻道報導,近日055型萬噸大驅遵義艦赴南海某海域進行實戰演習。圖為今年4月遵義艦入列成軍。圖/央視截圖

11月10日,中菲南海仁愛礁發生爭執,這次中方出動38艘軍民艦艇,未多久,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在美國舊金山APEC會議期間,主動要求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小馬可仕稱他與習近平討論雙邊緊張關係,避免南海局勢升級。外界分析,小馬可仕可能擔心中共解放軍玩真的,才尋求中方的對話。

11月10日,菲律賓除動用菲律賓海岸警衛隊現有最大海警船外,還利用運輸船以及小型快艇不斷強闖仁愛礁,試圖將鋼筋水泥等違規建材運送至馬德雷山號。中方早有準備,憑著龐大的軍力圍堵所有菲艦在外圍,只允許運送生活物資的小船進入...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