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

國軍戰車砲管壓死士兵 從人員位置與車內構造看事發狀況

超越障礙物的CM11戰車:砲塔頂部右側探出上半身是車長,左側是裝填手。記者程嘉文/攝影
超越障礙物的CM11戰車:砲塔頂部右側探出上半身是車長,左側是裝填手。記者程嘉文/攝影

漢光38號演習實兵科目前夕,軍方又傳傷亡意外:進駐三軍聯訓基地執行聯勇操演的陸軍564裝甲旅,7月21日上午進行CM11戰車鑑濾作業(操演前鑑定裝備狀況),發生人員遭砲管壓傷,二兵全若堯傷重不治,下士蔣晨鈺腹部挫傷。陸軍發布新聞稿指出,調查顯示該單位未依規定派遣人員,讓僅能執行警衛勤務、訓場維管等工作的軍事訓練役人員參與,嚴重違反保養紀律,相關責任幹部已遭記過、調職處分。

戰車人人認得,但內部構造如何,多數民眾未必清楚。聯合報數位版利用照片與圖示,為讀者說明當時狀況。並探討這次事件的責任,到底應該歸咎於誰。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