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

教召真的有人老中籤?國軍花大錢換電腦系統為哪樁

國防部今年開始試行新制十四天型教召,全年度入列的後備軍人總數高達1萬餘人。記者洪哲政/攝影
國防部今年開始試行新制十四天型教召,全年度入列的後備軍人總數高達1萬餘人。記者洪哲政/攝影

國防部今年開始試行新制14天型教召,全年度入列的後備軍人總數高達1萬餘人,但始終有後備軍人反應,有人中籤率特高,有人始終沒召到,質疑召訓不公,國防部則一逕以是「電腦系判讀結果」因應外界,孰是孰非?軍民各執一詞。但可以確定的是,國防部現在決定換掉現有選員入營的「後備動員管理資訊系統」,耗資4千餘萬元,建構一套由人工智慧(AI)技術當家、能自我學習的「新一代後備動員管理資訊系統」,嘗試降低人工錯誤率,軍方聲稱,過去每個作戰區教召案須運算一個月才能出現完整模式與選員清單,未來只要一天。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