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

中共與索國安全協定 若取軍事基地在太平洋軍力延伸5千公里

2019年10月9日,大陸總理李克强和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於北京人民大會堂檢閱解放軍儀仗隊。美聯社
2019年10月9日,大陸總理李克强和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於北京人民大會堂檢閱解放軍儀仗隊。美聯社

中國大陸對南太平洋島國的影響日深,2019年與我斷交改與大陸建交的所羅門群島(我譯索羅門群島)最近與大陸簽署「雙邊安全合作框架協定」,根據協議,中方可依索方邀請派駐軍隊維持社會秩序等。澳洲媒體最新消息,大陸國企「中航國際成套設備」有意於伊沙貝爾省承租一片土地75年,以便推動中國解放軍海軍基礎設施工程。

多項消息曝光後引發澳美反對,澳洲指責中方想在索羅門群島建設軍事基地,引發國際關切。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