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

退將倡議美在台設軍火庫 軍方神祕設施鋪路?挑動老共神經

中科院分別在屏東、台南、清泉崗機場祕建大型抗炸彈庫, 準備收納部分攻艦魚叉與萬劍彈,規模受矚目。記者洪哲政/攝影
中科院分別在屏東、台南、清泉崗機場祕建大型抗炸彈庫, 準備收納部分攻艦魚叉與萬劍彈,規模受矚目。記者洪哲政/攝影

近日有美方智庫與我退將聯袂為文,建議美軍應比照以色列,在台設置「供應盟軍戰爭儲備計畫」,將美軍未來在第一島鏈圍堵中共時提供盟軍的作戰物資儲備,包括彈藥、裝備、備件與後勤物資等,儲存在台灣,以作為戰爭爆發時應急運用。只是,美學界此時交互掩護分頭提出倡議,背景為何?而台灣有多項軍事神祕設施近年陸續完工,不但規模受矚目,甚至部分美方原本積極關注干涉的事項,現在都放手改為緘默,難道台灣真的早與美方達成共識?為此鴨子划水已久?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