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議會

警專文宣用開槍宣傳招生 是創意還是踩紅線?

警校招生廣告宣傳「喜歡射汽球嗎?那來當警察」,引起熱烈討論。圖/翻攝自臉書警政署長室
警校招生廣告宣傳「喜歡射汽球嗎?那來當警察」,引起熱烈討論。圖/翻攝自臉書警政署長室

警政署臉書粉專「NPA署長室」日前發文宣傳警專招生,內容卻引起兩極化的討論。粉專貼文po出一張警員打靶訓練與夜市射氣球遊戲的合成圖,照片上寫道「喜歡射氣球嗎?那來當警察」,並附上招生資訊。該貼文自12日po出至今,吸引了破萬人按讚,引起廣大迴響,不少網友覺得這樣的招生宣傳很有哏,但也有人覺得喜歡射擊遊戲與開槍是完全不同的層次,官方文宣把開槍當成噱頭,有濫施暴力的暗示,玩創意踩到紅線,不太妥當。

對此,有學者在臉書發文指出,警械使用須遵循法條,不能當作招募的兒戲,「執法部門譁眾取寵,此風萬萬不可長」;也有網友在「NPA署長室」貼文底下留言,「使用警械的情境與時機都不是夜市打氣球可以比擬!這種宣導怕是誤導有意從警的年輕人當警察可以隨意開槍」「打中又沒娃娃可以拿,反而要上法院」「開了槍報告寫不完」…

調查一下,這樣的招生文宣會吸引你嗎?還是覺得開玩笑開過頭了呢?官方文宣玩創意又該如何拿捏尺度?歡迎跟我們一起討論。

你也可以看:

警方招生廣告隱含濫用暴力暗示 是不是搞錯什麼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