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議會

延後開學學生開心賺到 但家長顧慮的是?

教育部宣布中小學延後四天開學,引發各界反彈。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教育部宣布中小學延後四天開學,引發各界反彈。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繼雙鐵春節禁止飲食、取消自由座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為確保開學前校園環境衛生安全,高級中等以下學校109學年度第二學期開學日,延後4天至2月22日開學。

消息一出來,不少家長、教師哀嘆「噩夢重演」,所有的行程都要重新安排。有家長反映即便有防疫照顧假,但實際上很多老闆不給請,若沒請假小孩就要送安親班,不但要多花錢,且安親班群聚可能更嚴重。

也有人質疑延後四天開學是怎麼訂的,真的有效防疫嗎?教育部表示,延後四天是為了協調環保署搭配地方環保機關進行清消,若以行事曆推斷,2月22日是星期一,環保單位有充裕時間消毒,與去年因疫情延後14天開學目的不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