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議會

過年打麻將 你最在意什麼禁忌?

過年親朋好友最常做的休閒娛樂,就是聚在一起打麻將,還能彼此敘敘舊。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過年親朋好友最常做的休閒娛樂,就是聚在一起打麻將,還能彼此敘敘舊。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麻將是中國國粹,全球華人就算不會玩也都略知一二,而且在華人的休閑娛樂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尤其是過年,親朋好友聚集在一起小摸一把,不僅好玩,還能彼此敘敘舊。

雖然麻將是休閒娛樂,但不少人在打麻將的時候,有獨特的迷信和禁忌,你最在意的是:

      A. 我背、拍肩會跟對方翻臉,是故意要要我衰整場嗎?

      B. 連莊的時候絕對不能離開座位,這是基本禮貌。

      C. 必穿紅內褲或紅襪子,帶來好運。

      D. 三家都打西風了,第四家跟打西,超級不吉利。

      E. 打牌不能三女一男,不然男的會被三娘教子輸慘。

      F. 我有自己獨特的禁忌要說。

迷信和禁忌這些都是看人,不信者大有人在,有時候運氣來了擋也擋不住,但打牌就是休閒娛樂活動,千萬別因輸錢而傷了感情,你打牌都會有那些習慣呢?歡迎與我們分享。

你也可以看:

中式麻將落伍又醜?美企推「白人麻將」 惹毛海量華裔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