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議會

你曾經金錢出軌?對另一半財務不忠?

27%新加坡人一生中至少有一次在財務上對另一半不誠實。那你呢?圖為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27%新加坡人一生中至少有一次在財務上對另一半不誠實。那你呢?圖為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線上調查公司訪問1008位16歲以上的新加坡人,有27%一生中至少有一次在財務上對另一半不誠實,相當於每四位新加坡人就有一人在財務上對伴侶不老實。對照美國的伴侶調查更誇張,幾乎每2人(44%)就有1人對伴侶不誠實。

「財務不忠(Financial Infidelity)」定義是,只要在金錢上對另一半有所保留,或是蓄意藏密,都算。小到買東西以少報多,大到隱瞞自己的銀行帳戶,都算是金錢出軌。你是哪種人?

      A. 超坦誠,一切都公開透明。

      B. 我會藏,彼此留點私人空間。

      C. 都沒差,感情不受金錢影響。

你覺得財務問題無法坦誠,容易影響夫妻關係嗎?你覺得該怎麼做可以改善問題?歡迎跟我們說說你的想法吧。

你也可以看:
對伴侶財務不忠?新加坡人近3成曾金錢出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