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議會

台灣如果開放新冠疫苗施打 你會去打嗎?

全球爭相研發新冠疫苗的同時,人們對疫苗的態度也逐漸分裂對立。美聯社
全球爭相研發新冠疫苗的同時,人們對疫苗的態度也逐漸分裂對立。美聯社

全球爭相研發新冠疫苗的同時,人們對疫苗的態度也逐漸分成兩派:一部分人趨之若鶩,一部分人避之唯恐不及。

英國日前提出警告,有2名案例接種輝瑞疫苗出現過敏反應,雖然疫苗引發過敏反應「非常罕見」,仍建議有嚴重過敏史者,不要接種輝瑞疫苗;美國近來民調也顯示,有高達近5成美國人,在新冠疫苗出爐後,可能選擇不接種,此舉對全美健康及經濟形成挑戰。有專家直言,如果把「打不打疫苗」這件事,交給民眾自己做決定,可能連75%接種率都達不到。

繼澳洲航空宣布,國際旅客需打過新冠疫苗才能搭乘該公司班機,引發強烈反彈;如今,美國企業也在糾結:到底要不要強制員工打疫苗?

一旦台灣今天開放打疫苗,你會是­…

      A. 一定會去打,要自費也ok。

      B. 為了要出國,不得不打。

      C. 我是反疫苗派,就算免費也不打。

      D. 觀望,先看看施打的狀況再決定。

你對疫苗有信心嗎?假設有部分公司、單位要求強制施打,你覺得合理嗎?歡迎與我們分享你的看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