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議會

網路叫車顛覆計程車市場 你也改搭「非小黃」了嗎?

多家車市大廠投入,一年內多元計程車總量持續攀升。圖/LINE TAXI提供
多家車市大廠投入,一年內多元計程車總量持續攀升。圖/LINE TAXI提供

據交通部統計,外觀不是黃色的「非小黃」計程車,總數占比在過去一年從4.1%大幅攀升到14.8%達新高,成為各家車廠爭相搶進的市場。

去年Uber轉入多元計程車納管後,一年來明顯被各色車種取代,單看外觀,只能從車牌上的紅字來辨識。本月剛上路的Yoxi還是「小黃」,預計明年進軍「多元化計程車」市場,成為Uber和LINE TAXI之後,第三個派遣平台。裕隆集團旗下的格上租車,也推出一站式整合服務「格上Go Smart」App。一場叫車大戰即將開打,比誰有耐力、也比誰氣長,預料激戰過後,市場將重新洗牌。

對於Yoxi、LINE TAXI陸續投入多元計程車之後,全台灣「非小黃」比率再次三級跳,你覺得:

      A. 不好,小黃生計受到壓迫。

      B. 很棒,消費者選擇更多了。

      C. 沒差啦,市場自然有淘汰機制。

為何叫車市場會突然異軍突起?為何多元化計程車愈來愈受民眾喜愛?歡迎跟我們說說你的想法吧。

你也可以看:

【小黃不黃/上】一年占比變三倍多 「非小黃」 為何異軍突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