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聯誼大作戰/國家級聯誼男生擠破頭、女生卻興趣缺缺 其實她們不是不想婚

林鐵及文資處今年首扮月老,七夕將舉辦男女聯誼活動。圖為示意圖。圖/林鐵及文資處提供
林鐵及文資處今年首扮月老,七夕將舉辦男女聯誼活動。圖為示意圖。圖/林鐵及文資處提供

國人愈來愈晚婚,公部門近年積極舉辦未婚聯誼希望拉升結婚率,但聯誼活動卻頻頻出現「陽盛陰衰」現象,就連報名費降價也吸引不了女性報名,難道這些單身女性不想「婚」?

聯誼顧問分析女性報名聯誼最常見的問題,發現有兩大關鍵原因會影響女性報名活動的意願,她們事先考慮的事情更多。...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早期亂槍打鳥的聯誼活動已經不受青睞,現在辦聯誼要更有主題性,手作蛋糕、密室逃脫、狼人殺、微醺趴等各種主題活動,都是時下流行的聯誼活動。圖/資深愛情顧問Louisa提供

聯誼大作戰/密室逃脫、狼人殺…聯誼玩法大不同 每個心動瞬間都有巧思

根據內政部2021年統計,全台25歲到44歲的適婚人口中,未婚率已達49.36%,有將近一半適婚者未婚,未婚族找對象若不想一對一相親,又怕上交友軟體容易遇上詐騙,選擇參加面對面的聯誼活動相對安全。 早期聯誼活動常見制式的「換桌聯誼」,讓不少未婚族卻步,但現在民間聯誼活動玩法大不同,主打「跟著時尚、流行」走,「每個可能心動的瞬間」都是精心安排,究竟現在的聯誼活動有何吸引力,能讓單身男女趨之若鶩?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