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靠健保難賺 醫師網紅搶進新藍海 資深醫示警:水很深

近來許多醫師變身當網紅,希望在健保收入之外,開拓新藍海。路透
近來許多醫師變身當網紅,希望在健保收入之外,開拓新藍海。路透

今年健保總額高達8000多億元,看似龐大的金額,但對於醫界來說,始終不夠用,許多醫師感受與其在健保總額的「紅海」中爭破頭,不如在網路世界開創另一片「藍海」。近年來許多醫師開始經營臉書粉絲團、IG,或當Youtuber、開Podcast頻道等,藉由吸引粉絲,進而直播帶貨,收入可能不遜本業;但水可載舟、亦可覆舟,許多網紅醫師因個人私德問題,不得不關閉帳號,銷聲匿跡。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