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國泰世華常務董酒駕找妻頂替 企業「當事人私事」聲明挨批鄉愿

國泰世華資深副總鄧崇儀,日前酒駕又讓同車女子頂替駕駛,遭車禍另一方指認,警方調閱監視器,證實鄧酒駕,圖為鄧的車輛。記者廖炳棋/翻攝
國泰世華資深副總鄧崇儀,日前酒駕又讓同車女子頂替駕駛,遭車禍另一方指認,警方調閱監視器,證實鄧酒駕,圖為鄧的車輛。記者廖炳棋/翻攝

國泰世華銀行資深副總經理、常務董事鄧崇儀酒駕肇事後,找同車妻子頂替,國泰金控發表聲明時稱酒駕案是當事人私事,相較職棒球星酒駕遭開除、企業表示歉意,酒駕防制團體認為酒駕已是全民公敵,在企業高舉社會責任大旗下,國泰世華對常董酒駕未積極表示歉意,不僅鄉愿,令社會失望,重傷企業形象的表現。

3月5日晚間9時許,鄧崇儀酒駕行經台北市和平東路、金山南路口時,因超車不慎擦撞另一輛車,同車鄧妻自稱是駕駛,酒測值0.19毫克;被擦撞的駕駛稱開車者應為男性,警方調閱監視器後,確認是鄧男酒駕,酒測值高達0.9毫克,觸犯公共危險罪,鄧妻涉犯使公務人員登載不實罪嫌,夫妻同遭法辦。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