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空屋城市/愛去萬里吃蟹!但空屋率全國最高 為何地方創生留不住人?

新北市多年來力推萬里蟹活動,希望為當地帶來商機及人潮。圖/新北市漁業處提供
新北市多年來力推萬里蟹活動,希望為當地帶來商機及人潮。圖/新北市漁業處提供

每到秋蟹肥美季節,許多人就想到萬里蟹,萬里蟹是個品牌,指的是花蟹、三點蟹及石蟳,新北萬里是萬里蟹主產地,每年中秋節萬里蟹上市,龜吼漁港、野柳就會塞爆,湧入吃蟹饕客,但根據內政部最新空屋資料顯示,全國空屋量8.66%創歷史新低,萬里區卻有30.56%,全國最高,新北市府注入大量資源,希望青年回鄉,結合農漁業做地方創生,卻還是留不住人口,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新北市蘆洲區空屋率獲七都最低,成為購屋族首選之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空屋城市/空屋率穩居新北最低 蘆洲不斷攔截北漂人口躍房市黑馬

內政部公布去年下半年全國空屋率8.66%,創新低。七都各行政區中,以新北市蘆洲區的空屋率4.12%最低、萬里區30.56%最高,最低跟最高都在新北。蘆洲區平均房價不到5字頭,又鄰近大台北地區,親民的價格贏過板橋、中和、永和等區域,成為房市大黑馬,從早期一片沙洲到如今成搶手選項,更成功攔住要進首都圈的北漂人口,蘆洲是如何華麗轉身?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