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山老鼠暴利/一句「你被監聽了」意外揪出8警涉案 黑白兩道勾結盜伐神木

宜蘭檢警偵辦南山神木遭盜伐案,帶嫌犯上山確認林木受損狀況,看見扁柏、紅檜被砍倒,檢警相當心痛,直呼是山林浩劫。圖/宜蘭地檢署提供
宜蘭檢警偵辦南山神木遭盜伐案,帶嫌犯上山確認林木受損狀況,看見扁柏、紅檜被砍倒,檢警相當心痛,直呼是山林浩劫。圖/宜蘭地檢署提供

宜蘭多雨,檜木、扁柏長得好又漂亮,竟引來山老鼠入侵,一口氣被盜伐12棵,其中有4棵還是千年神木,就為了取他們身上的樹瘤去賣,現場慘不忍睹,林管處遭疑內神通外鬼,氣得跳腳;檢方第一波收網抓到主嫌和收贓者,又繼續擴線監聽,一句「你被監聽了」,意外揪出8名警察涉案,黑白兩道都淪陷。

回想十年前與山老鼠過招的日子,宜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薛植和嘆了口氣說,漂流木也很黑!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越南籍山老鼠集團,涉嫌在南投、新竹山區盜伐珍貴林木,再交由台灣人加工銷贓。圖/保七總隊提供

山老鼠暴利/請嘸外籍看護!移工卻寧願犯罪也想逃 政府還要坐視不管嗎?

國內申請外籍看護工家庭,高達九成在「等工」,幸運等到的,又要擔心明天起床看護工跑了,苦不堪言。看護工逃到工廠工作,或到山上種菜種水果,成為隱形農業大軍,默默賺錢也就算了,現在卻自組山老鼠集團,破壞山林,還提供一條龍服務,十分囂張。全台至今有6.6萬名移工下落不明,除了山老鼠集團浮出檯面,檯面下恐怕還有各種集團在蘊釀中,政府還要睜隻眼閉隻眼,坐視不管嗎?

檢警破獲山老鼠集團,發現千年肖楠木慘遭肢解。圖/桃園地檢署提供

山老鼠暴利/是有多好賺?護國神山被當提款機 連逃逸移工也自立門戶

山老鼠越抓越多,近10餘年查獲2831件,被盜珍貴木市價近12億元,非法交易則難以計數,逃逸移工從農閒時期擔任揹工、刀手或車手賺外快,現在更自立門戶,外國籍山老鼠10餘年來已成長15倍,護國神山被當提款機,到底有多好賺?日前監察委員罕見的糾正行政院,法界人士指出,對付山老鼠未對症下藥,行政院被糾正,也是剛好而已。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