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黑金橫行/細數110名現任議員惡行 他最誇張還被檢方求處無期徒刑

時代力量日前針對黑金政治遍布全國召開記者會,指出現任議員888人,竟有110人涉案,涉案比例竟佔了全國議員人數比例12.4%。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時代力量日前針對黑金政治遍布全國召開記者會,指出現任議員888人,竟有110人涉案,涉案比例竟佔了全國議員人數比例12.4%。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警察抓過的幫派分子,若是當選議員反過來質詢警察局長,會是什麼樣子?」4年前內政部長徐國勇到基隆,聽到警察局長現在的警政署長黃明昭報告,有2名有幫派背景要選市議員,徐國勇下令清查,斷了他們從政路。一轉眼,4年過去了,議會黑金有變好嗎?並沒有。

根據統計,現任888名議員中,有110人涉案、遭起訴、判刑,六都中高雄占比最多,非六都雲林最驚人,貪瀆、收賄、賄選、詐欺取財樣樣來,南台灣這位議員劣行最誇張,而且他們多數要拚連任,現在有人把各縣市黑金名單、黑歷史整理出來,惡行惡狀讓人瞠目結舌。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民團指出,南投是全國22個地方議會,唯一一個正副議長都曾遭提報治平專案對象的縣市,左為議長何勝豐、右是副議長潘一全。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黑金橫行/恐嚇、暴力...南投縣正副議長都曾是治平對象 誰助長他們春風吹又生

議員是肥缺?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呱吉)曾分析,直轄市議員收入全部加總起來,1年約257萬,但扣掉辦公室租金、設備等,實際可以賺到的錢只有120萬,對於一個市議員來講,手不髒的話,它並不算一個容易賺錢的行業。非六都議員薪水更低,有前科的人拚命想選上,中部這個縣的正副議長都曾遭提報治平專案,他們圖的是什麼?又是誰助長黑金春風吹又生?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