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疫情談戀情/竹科新貴搶手 過來人打預防針:竹科太太沒想像光鮮亮麗

擁有竹科的新竹縣市,吸引不少年輕人遷入,是最年輕化城市,新竹縣政府今年一口氣增加到8場,其中5場實體、3場線上活動。圖/新竹縣府提供
擁有竹科的新竹縣市,吸引不少年輕人遷入,是最年輕化城市,新竹縣政府今年一口氣增加到8場,其中5場實體、3場線上活動。圖/新竹縣府提供

擁有竹科的新竹縣市,吸引不少年輕人遷入,是全國最年輕化的城市,人口平均年齡都低於40歲,適婚年齡比率高。坊間針對新竹區的聯誼活動,許多標榜百萬年薪或有車有房男,讓新竹的聯誼活動相當搶手。但愛情顧問說,面談時,若女方未在科技業工作過,她常常要先幫對方打上預防針,「竹科太太的身份不是外界想像那麼的光鮮亮麗,背後需要很多付出與擔待。」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新竹縣看準年輕人網路使用比例高,首度舉辦視訊聯誼,精心設計互動環節、分組交流,藉此增進彼此了解的空間。圖/新竹縣府提供

疫情談戀情/婚友社轉型成線上聯誼 配對篩選助單身族「脫單」

這兩年疫情危機也成為單身危機,公私部門舉辦的聯誼活動考量疫情被迫取消,偏好實體交友的單身族少了許多認識新對象的機會,一位擔任主管職的黃姓公務員,40多歲單身多年,已整整2年不曾相親,親友見他從黃金單身漢逐漸變成黃金王老五,都很著急。不過,危機也是轉機,傳統婚友社有不少轉型成線上聯誼,殺出重圍,協助疫情下孤獨男女遇見愛情。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