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失控情人/「強者」印象讓男性受暴不敢求助 專家:社政系統須調整

社工督導李玉環分析,由於社工以女性居多,多數男性受暴人面對女性社工,態度都很抗拒。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社工督導李玉環分析,由於社工以女性居多,多數男性受暴人面對女性社工,態度都很抗拒。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港湖女神」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去年控訴遭前男友林秉樞家暴,一時間成為全國熱議話題,以其亮麗外型、高學歷及社經背景的「強勢」地位,實在很難與「弱勢」家暴受害者連結在一起。而體型、氣力相對強壯的男性,在遭受暴力後,「強者」形象更讓他們開不了口,有男性鼓起勇氣要聲請保護令,受理的警察卻直接打電話,叫施暴的太太來把人帶回家,漏接的社會安全網要如何補上?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衛福部統計顯示,男性在親密暴力中的受害通報案件每年快速增加,10年來人數增加快一倍。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失控情人/男性受暴黑數恐比通報多 寧可隱忍也不要孩子有個壞媽媽

台北市日前發生一起牙醫遭小三當街殺害的社會案件,但就在案發前幾個月,該名牙醫才因被對方毆打通報家暴,由社工介入輔導,無奈仍無法阻止憾事發生。男性在親密暴力中受害案件10年增加一倍,男施暴、女受害的刻板印象已在翻轉。男性因社會及家庭角色不同,即便遭受另一半暴力相待,多較難敞開心房,不願談論內心情感,社工難以提供更具體協助。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