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餵食風波/下】山林「隱者」竟主動親人 藍腹鷴被餵成雞

大雪山林道附近的登山路徑上,生性機警的藍腹鷴站在山友間,絲毫不怕人;拍攝的山友說,人一到鳥就出來索食,在高山常見這種奇怪現象。圖/張義昌提供
大雪山林道附近的登山路徑上,生性機警的藍腹鷴站在山友間,絲毫不怕人;拍攝的山友說,人一到鳥就出來索食,在高山常見這種奇怪現象。圖/張義昌提供

大雪山林道附近的登山路徑旁,一隻藍腹鷴昂首走進路旁歇息山友圍坐的角落,生性機警的牠過去被稱為「山林隱者」,現在卻一點也不怕人,連山友在身旁比YA拍照,也絲毫沒有要躲開的意思。有鳥友在臉書社團分享這張照片,悲慘地下了註解「大雪山的鳥被餵成雞了」。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荒野保護協會創辦人徐仁修一篇臉書文章,提到「有限度的餵食,不失為吸引愛鳥觀光客的好法子」,引發生態界軒然大波。圖/取自「徐仁修荒野」臉書

野鳥自在飛 有限度餵食是幫牠還是害牠?

台灣自然生態物種豐富,獨特的氣候條件更是有許多稀有種野鳥,不少愛鳥人士為了拍下生態之美,往往願意等上個好幾天,不過仍有少數生態攝影者,在野外餵食飼料、麵包蟲,播放鳥音吸引野鳥現身,引發爭議。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