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鄉野奇譚5】嘉義485歲報明牌神樹信徒不絕 告訴乩身「我升正神啦」

485歲的諸羅鳥榕王已被地方視為神靈。記者李承穎/攝影
485歲的諸羅鳥榕王已被地方視為神靈。記者李承穎/攝影

嘉義市樹齡485歲的老榕樹「諸羅鳥榕王」被當地居民視為神靈,建萬靈廟奉祀,在非法賭博「大家樂」盛行年代,還曾是全台最有名的「求明牌神樹」,甚至拍過電影。老樹今年透過乩身告知,祂已從陰神晉升為正神,居民開始籌資蓋新廟,更有人相信來求公益彩券中獎,還是「會靈」。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