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幕後

【失誤政策冤大頭/下】三倍券塑膠卡被罵花錢又不環保 原來出自政院美學團隊發想

振興三倍券紙本券包裝內含的橘色塑膠封套卡套被質疑不環保,據了解,該卡套是行政院美學團隊想出來,後續印刷製作花費1.2億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振興三倍券紙本券包裝內含的橘色塑膠封套卡套被質疑不環保,據了解,該卡套是行政院美學團隊想出來,後續印刷製作花費1.2億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振興三倍券的紙本券包裝與內含橘色塑膠封套卡套(底板)被質疑不環保,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也在臉書表示,他當時拿到三倍券,第一個反應是「是否可以免了那個塑膠夾」,又花錢又不環保。財政部、經濟部還幫忙發想再利用的用途。據了解,這個塑膠卡套是行政院美學團隊想出來的,團隊聲稱創意發想不用外包花錢,但後續印刷製作費用花了1.2億元。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數位身分證政策暫緩,但得標廠商早已採購空白晶片身分證3000萬張與相關印製設備系統,中央印製廠擬向內政部提出求償費用。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失誤政策冤大頭/上】數位身分證3億採購成流水 中央印製廠要向內政部求償​

錯誤的政策比貪汙更可怕!數位身分證(New eID)全面換發政策喊卡暫緩,但標案早已發包給廠商,向下游業者採購空白晶片身分證3000萬張與相關印製設備系統,因政策將延遲多久未定,難以評估損害範圍,還需進一步依據合約精算損失,中央印製廠將在政策暫停滿6個月,也就是今年7月,向內政部提出求償費用。一個沒有溝通完善就上路的政策,最後不得不喊卡,等於胎死腹中,還要賠償廠商,花的都是納稅錢,人民成了失誤政策的冤大頭。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