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

823戰役中曾擊沉中共魚雷艇 中海艦逃過廢鐵命運有望落腳台南安平

中海艦服役後期的照片:在中新計畫改良後,艦橋面積大幅擴充。圖/海軍檔案照
中海艦服役後期的照片:在中新計畫改良後,艦橋面積大幅擴充。圖/海軍檔案照

編號LST-201的海軍戰車登陸艦「中海」號,於2010年退役。由於中海艦經歷過眾多重大歷史事件,更曾在1958年的台海戰役中擊沉中共魚雷艇,從其除役以來,外界始終不乏保留作為紀念艦的呼聲。經歷多年爭議,海軍一度打算將其當廢鐵標售,在老兵們陳情下,終獲認定為文化資產。最新消息是,中海艦未來可望落腳台南市安平區的林默娘紀念公園,與附近的仿明鄭時期帆船「台南成功號」,與海軍退役驅逐艦「德陽」號,成為相連的觀光點。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