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放棄美國國籍大查稅非主因 專家曝真正理由「不是說走就走」

律師指出,放棄美國國籍的客戶去年以前一直都有,而且還算踴躍,但感覺今年減少很多。示意圖。美聯社
律師指出,放棄美國國籍的客戶去年以前一直都有,而且還算踴躍,但感覺今年減少很多。示意圖。美聯社

這次總統大選中,多個陣營的副手人選相繼引發放棄美國國籍的議題。除了政治因素,外界也好奇,美國2013年啟動海外大查稅,是否成為部分擁有美國國籍的外國人選擇放棄的理由?

其實美國大查稅迄今10年,並沒有真正嚇退擁有美國國籍的外國人,雖然統計顯示從2010年開始,放棄美國國籍或放棄美國長期居留權的人數,呈現增加趨勢,但協助國內高資產客戶向美國政府報稅的會計師認為,每年才數千人放棄,按人口比率來看其實是非常低。特別的是,法律事務所發現,今年來找他們協助放棄美國國籍服務的客戶,似乎比較少。...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