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新台幣急升…各行庫「美元存款」爆量 還上演3大現象

新台幣近日升值又快又猛。使得散戶搶買美元及存款,出口商則不再惜售,大賣手上的美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台幣近日升值又快又猛。使得散戶搶買美元及存款,出口商則不再惜售,大賣手上的美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台幣匯率從11月中旬開始急升,新台幣匯率在整個11月大舉升值3.74%,並一度破31.25元價位,昨(8日)再度勁揚,終場升值1.55角,以31.374元作收。聯合報數位版訪查國內八大行庫整個11月的美元存款量,除了單月大增超過60億美元(折約新台幣近2000億元)之外,還有三大現象。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