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老後財務/愈老投保就愈貴 小朋友買長照險 隱然成趨勢

業者估算,國人一生中長照需求時間約為7.3年,所需費用相當可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業者估算,國人一生中長照需求時間約為7.3年,所需費用相當可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當前台灣正面臨長壽風險及少子化趨勢的夾擊,使不少民眾透過長照險來分散風險。不過,長照險到底該在什麼時候買?在何種情境之下才會理賠?以當前通膨及物價上漲之勢來看,買多少才夠?哪些族群最有買長照險的危機意識呢?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系列文章

根據金管會最新發布的以房養老統計,今年5月底,全體國銀的以房養老申辦件數累積已達7110件,累計金額為404億元。示意圖,人物與新聞無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老後財務/房價走高影響以房養老意願? 翻開數據申請者反而變多

王伯伯是退休的公教人員,向來節儉持家、不太花錢的他,工作的30年來只要有閒錢就拿去買房子,去年他65歲退休,手中的存款不到1000萬元,不過他和太太多年來省吃儉用共買了兩棟房子。王伯伯聽到對面的趙媽媽向銀行「以房養老」,讓他很心動,卻不知道該如何活化手上的兩棟房子,讓他安享晚年。

愈來愈多保險業者推出長照險,保戶應先多比較,找到最適合的方案。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老後財務/選對長照險 預算有限也能買 月給付還可抗通膨

在政府推動長照2.0政策之下,愈來愈多保險業者推出長照險,不過,保險專家指出,由於每家公司所推出的契約期間不同,就連請領方式也有相當差異,保戶在選擇投保之前,應該先了解每家公司所提出的長照險亮點,並且比較不同情境下所能得到的理賠方式、金額,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案。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