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內幕

東元父子/「有錢也難避歧視」 家有自閉兒 黃育仁力推特教改革

東友科技董事長黃育仁身為自閉症兒的家長,不久前接任台北市自閉兒社會福利基金會的副董事長。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東友科技董事長黃育仁身為自閉症兒的家長,不久前接任台北市自閉兒社會福利基金會的副董事長。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在東友科技的軟體測試部門裡,阿豪正專注盯著螢幕,認真執行電腦驅動程式的各項測試,阿強則熟練地拿著游標卡尺,細心量測每個零件的厚度,如果不說,外人也不知其實他們都是自閉症患者。然而,這看似枯燥乏味、日復一日的場景,卻潛藏著東友董事長黃育仁,另一段少為人知的父子關係。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宛如宮鬥劇般的東元董事改選,上演會長黃茂雄(右)與長子黃育仁對決戲碼,不僅在台股上市公司首見,也堪稱今年最有戲的經營權之爭。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東元父子/內鬥已落幕?黃育仁妙喻:如823砲戰後默契停火 但還沒大和解

「日前才與父親『重啟對話』,回家吃飯也不用再『實名制』了。」宛如宮鬥劇般的東元董事改選,上演會長黃茂雄與長子黃育仁對決戲碼,不僅在台股上市公司首見,也堪稱今年最有戲的經營權之爭。在整場風波暫告一段落後,黃育仁出面受訪,「現在比較像是823砲戰過後,雙方都打累了,很有默契地停火。」雖然近期與父親較多互動,但還沒走到「大和解」那一步。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