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與系統廠互槓多月終於大和解 太陽能模組廠營運本季可望紓壓

模組廠大廠上周提出另予補償方案,系統廠退一步願接受漲價,雙方大和解。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模組廠大廠上周提出另予補償方案,系統廠退一步願接受漲價,雙方大和解。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太陽能模組廠和系統廠互槓事件,上周經與多家系統廠有糾紛的模組大廠負責人透過視訊協商下,這家模組廠大廠提出在其他太陽能開發案另予補償,系統廠退一步願接受漲價,雙方大和解。

此舉,也意謂太陽能模組一直想漲價的行動,可望在本季逐步化解阻力;伴隨上游多晶矽和矽晶圓價格也由高點回跌,太陽能模組廠連二季一直被成本高漲壓得喘不氣,本季可望獲得紓解。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