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世局沉思/紐時:符合美國利益 應想辦法跑得更快而非試圖絆倒中國

紐約時報社論認為,拜登政府將「改變中國」的概念束之高閣,轉而希望「遏制中國」。圖為美國總統拜登(右)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11月15日在美國舊金山會面。路透
紐約時報社論認為,拜登政府將「改變中國」的概念束之高閣,轉而希望「遏制中國」。圖為美國總統拜登(右)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11月15日在美國舊金山會面。路透

歲暮年初最適合跳脫短期新聞事件,觀察思考長期世界局勢發展,且據此為個人方向定錨。聯合報數位版國際頻道2月14至15日,針對美中競爭及以哈戰爭這兩個重要國際議題,精選名家評析,陪同讀者深思未來。

自從美國把對中國大陸政策基調從「來往」改為「競爭」,不可避免地激化成了「對抗」。紐約時報社論曾以「與中國對抗誰受惠」為題,說明該刊認為,美國不應試圖絆倒競爭對手,而應想辦法跑得更快,且最符合美國利益的作法,並不是切斷與中國的緊密關係。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多年前哈瑪斯決定把加薩當作摧毀以色列的跳板,致使以巴雙方衝突不斷。圖為本月3日的加薩市。法新社

世局沉思/以哈戰爭誰無辜? 作家佛里曼:沒有哪國是「別無選擇」

歲暮年初最適合跳脫短期新聞事件,觀察思考長期世界局勢發展,且據此為個人方向定錨。聯合報數位版2月14日至15日針對美中競爭及以哈戰爭這兩個重要國際議題,精選名家評析,陪同讀者深思未來。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