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賺頭是銀行定存的數百倍 沖繩軍事用地成投資聖地

駐日美軍的專用設施有七成集中在沖繩,其中四成的地,屬於民間人士。路透
駐日美軍的專用設施有七成集中在沖繩,其中四成的地,屬於民間人士。路透

日本沖繩某不動產經紀公司高掛廣告:「嘉手納飛行場,9坪,6萬日圓」。美國人的軍事用地被拿出來賣,乍聽不可思議,事實是沖繩有四成的美軍用地屬於民間地主。

因為日本政府每年會付租金給地主,沖繩軍事用地的倍率近30年只有漲沒有跌,以嘉手納基地為例,2011年是35倍,現在是60倍。一名60歲的女性,2008年買的股票被雷曼次貸風暴打趴,改買軍事用地,第一個標的是那霸機場。不只沖繩居民,如今外縣市的人也加入行列。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