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再見,愛國者飛彈…俄烏空中戰場恐形勢逆轉

去年3月在美國奧克拉荷馬州的愛國者飛彈發射架,烏軍人員同年1月曾赴當地開始愛國者飛彈使用訓練。美聯社
去年3月在美國奧克拉荷馬州的愛國者飛彈發射架,烏軍人員同年1月曾赴當地開始愛國者飛彈使用訓練。美聯社

烏克蘭自從去年12月29日起,5天內傳遭俄軍用500多發飛彈和無人機空襲。目前烏國擁有的防空系統裡,僅美製愛國者飛彈被設計用於對抗彈道飛彈,烏軍指揮官推估該系統在戰時拯救數千人生命。然而愛國者飛彈造價昂貴,每發成本上看新台幣1.2億,美方官員示警未來恐無力維持供應。西方軍援似顯疲態,烏軍如何持續守護空域?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