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蒙古輸出馬戲人才卻沒像樣訓練場 要怪一位相撲選手?

烏蘭巴托市的蒙古馬戲學校建築目前沒熱水、沒暖氣,甚至沒有足夠的燈光。圖/紐約時報
烏蘭巴托市的蒙古馬戲學校建築目前沒熱水、沒暖氣,甚至沒有足夠的燈光。圖/紐約時報

歐美知名的太陽馬戲團、玲玲馬戲團等,一向樂意聘用來自蒙古的優秀馬戲團成員,因為他們身手靈巧、堅忍專注。但如今在那些特技演員發跡的蒙古馬戲學校,主要訓練場所沒有空調、天花板發霉,練習場木架上殘留幾十年來的菸味,室外還有一灘灘水……。任職太陽馬戲團的蒙古籍演員慨歎自己歸國發展無門,這種天差地別從何而來?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