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俄對尋求庇護者「丟包邊界」 成削弱烏克蘭外援新戰法?

芬蘭邊界警察對難民說明申請庇護注意事項,難民多數被俄國送往芬蘭。法新社
芬蘭邊界警察對難民說明申請庇護注意事項,難民多數被俄國送往芬蘭。法新社

俄國大軍鐵蹄上次蹂躪芬蘭的時候,動用的是成群的戰車與戰機。80年後的今天,派遣休旅車就夠了。俄國日前從現已封閉的薩拉邊關,遣送55名尋求庇護者到俄、芬邊境僅存的收容中心。在歐洲排外聲浪再起之際,俄國和盟邦白俄羅斯將尋求庇護者,丟包到與波羅的海國家為鄰的邊界,成為比俄製極音速飛彈更難對付的燙手山芋。各國自顧不暇之際,最後倒楣的是烏克蘭。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