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中國「素人間諜美人計」滲透日本 派明星臉美女誘惑日高官被識破

日本前公安警察近日出書,揭露中國情報單位在日本以餐廳、酒吧等為掩護,用美人計設局。此為示意圖。路透
日本前公安警察近日出書,揭露中國情報單位在日本以餐廳、酒吧等為掩護,用美人計設局。此為示意圖。路透

日本前公安警察近日出書,揭露中國大陸情報單位在日本以餐廳、酒吧等為掩護,用美人計設局。有政府高階官員四度「巧遇」一名神似知名女星的女子,想起他曾在中國人開的酒吧說過自己喜歡這一型的女生,不寒而慄。

前公安警察勝丸丹覺幾年前隸屬警視廳公安部外事課,監視中國等地在日本的間諜活動。他帶日經商業記者前往東京港區,疑為中國情報機關據點的高級中華料理餐廳。他表示,中國諜報人員偽裝成外交官或其協力者,常在此設宴。要是宴會途中有美女加入,就要提高警覺。...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