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推動速度追不上加薩傷亡 拜登的以巴兩國方案缺了什麼

加薩平民傷亡與日俱增,讓一開始力挺以色列的美國總統拜登備感壓力,不得不調整中東政策。美聯社
加薩平民傷亡與日俱增,讓一開始力挺以色列的美國總統拜登備感壓力,不得不調整中東政策。美聯社

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10月7日突襲以色列,發動自二戰納粹大屠殺以來最大規模的猶太攻擊,美國總統拜登立即宣布堅定挺以。但一個多月過去了,加薩平民傷亡與日俱增、全球反猶情緒高漲、民主黨內抗議聲浪漸起,飽受輿論壓力的拜登政府也不得不軟化立場,並再次端出以巴兩國方案。早已受夠國際多年空頭支票的巴勒斯坦會埋單嗎?以巴衝突有解嗎?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