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日本首相想保大位救支持率 打「愛子天皇」牌是奇策嗎?

去年3月日本愛子公主在成年禮獨立記者會表現得體大方,圈了很多粉。路透
去年3月日本愛子公主在成年禮獨立記者會表現得體大方,圈了很多粉。路透

日皇德仁的獨生女愛子在去年成年禮獨立記者會表現得體大方,愈來愈有雅子皇后的氣質。日本媒體指至明年春天、愛子大學畢業前,可能是催生「愛子天皇」的最後機會,首相岸田文雄11月6日岸田在政府與執政黨的協調會中說,皇位繼承與修憲是不能再擱置的課題。自民黨最近新設皇位繼承會議,由副總裁(副黨魁)麻生太郎主持,比過往的懇談會的層級要高。

近日岸田文雄將擱置兩年的皇室繼承問題重新搬上檯面。日本媒體分析,岸田近期整體支持率跌破三成是上任以來最低點,「愛子天皇」是岸田文雄保住大位的奇策。

另一方面,有兩名皇位繼承人的日皇德仁弟弟秋篠宮一家,卻不平靜…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