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中東「平行宇宙」奇景 沙烏地、阿聯對以巴衝突各盤算什麼?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右)24日向南韓總統尹錫悅(左)介紹「未來投資倡議」開幕式。路透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右)24日向南韓總統尹錫悅(左)介紹「未來投資倡議」開幕式。路透

一邊冠蓋雲集,歌舞昇平,另一邊則是槍林彈雨、哀鴻遍野;近乎「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的「平行宇宙」奇景,正在中東出現。

以色列對加薩的狂轟濫炸已逾兩周,沙烏地阿拉伯作東的「未來投資倡議」24日起在利雅德登場,盛會被封為「荒漠中的瑞士達沃斯」,5000名與會者、500場演講,銀行家、企業高層暢談投資願景,宛如天下太平。沙烏地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兩大區域龍頭,對加薩這一局有何盤算?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