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拜登兒杭特認罪協議免坐牢 為何紐時稱他是拜登心裡最軟一塊?

美國總統拜登的次子杭特.拜登(如圖)20日與檢方達成兩項稅務輕罪的認罪協議,且接受檢方針對另一項槍枝罪名提出的條件,以避免被起訴。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的次子杭特.拜登(如圖)20日與檢方達成兩項稅務輕罪的認罪協議,且接受檢方針對另一項槍枝罪名提出的條件,以避免被起訴。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的次子杭特.拜登(Hunter Biden)20日與美國司法部達成兩項稅務輕罪的認罪協議,且接受檢方針對另一項槍枝罪名提出的條件,以避免被起訴。換句話說,過去幾年籠罩在杭特身上有關他財務、使用毒品、國際商業往來的調查,也就是可能給拜登帶來政治麻煩的調查工作,已向終點邁進一大步。紐約時報稱拜登得知杭特認罪,鬆了一口氣,且說杭特是拜登「心裡最軟的一塊」,為什麼?

根據認罪協議,杭特承認他2017、2018年未準時支付稅款;另外杭特2018年曾在使用毒品期間買槍,司法部要求他若未來24個月皆不吸毒且同意永遠不再擁槍,即可不起訴。上述協議必須獲聯邦法官的核准,預料杭特未來幾天將在達拉瓦州出庭過堂,就稅務罪名承認有罪。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