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防網路成癮 美校園嚴管手機 到校就封袋 高中也跟進

美國教育工作者發現學生愈來愈喜歡在課堂上使用手機。圖為芝加哥一名13歲女孩在學校查看手機上的訊息。美聯社
美國教育工作者發現學生愈來愈喜歡在課堂上使用手機。圖為芝加哥一名13歲女孩在學校查看手機上的訊息。美聯社

美國學生在新冠疫情緩和後重返校園時,教育工作者就發現學生們變得更喜歡在課堂上用手機,在社交媒體上貼文、瀏覽YouTube和發簡訊。如今美國加州、俄亥俄州、科羅拉多州、馬里蘭州、賓州、維吉尼亞州和其他許多州的學校都已加強禁用手機規定,以免學生癡迷手機,影響課堂學習、紀律不佳,甚至有心理健康疑慮。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