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英王加冕/英國史上加冕典禮糗事一堆 蠟燭融化滴臉、戒指小套不上...

英國國王查理三世將於6日加冕,皇家軍樂隊3日在白金漢宮前排練。美聯社
英國國王查理三世將於6日加冕,皇家軍樂隊3日在白金漢宮前排練。美聯社

英國國王查理三世(Charles III)將於6日加冕,不過在英國歷史上,不是每任國王或女王的加冕典禮都很順利,有的加冕典禮引起暴動,或因瘟疫草草舉辦,還有發生水晶燈蠟燭融化從天花板滴下,淋到賓客身上和臉上的糗事,英王加冕有哪些意外狀況?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沒有民眾的尊敬,溫莎王朝就有可能淪為跟流行歌手、社群媒體網紅一樣,成了英國小報的素材。路透

英王加冕/支離破碎一家人 如何力挽王室形象

英國查理三世國王住在宮殿,搭私人司機駕駛的賓利轎車出行,更是英國最富裕的人之一。不過,基本上他就跟自己的許多臣民相似:他的家庭生活很複雜,而且「非常複雜」。 查理三世跟一般臣民不同的是,他和王后卡蜜拉都是再婚,他還有個多次鬧出醜聞的弟弟安德魯,以及,自認遭王室虧待、怒氣未消的兒子哈利與兒媳梅根三不五時自爆新聞。糟的是,這些家人好像都有大嘴巴,和大嘴巴的朋友,不避諱找記者偷偷爆料家裡祕密。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