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挺台潘尼亞的不凡人生 17歲當爸反墮胎 政治導師成最大包袱

現年44歲的巴拉圭執政黨「紅黨」候選人潘尼亞4月30日當選總統後,發表勝選感言,表示將繼續與台灣保持外交關係。歐新社
現年44歲的巴拉圭執政黨「紅黨」候選人潘尼亞4月30日當選總統後,發表勝選感言,表示將繼續與台灣保持外交關係。歐新社

現年44歲的巴拉圭總統當選人潘尼亞(Santiago Peña)17歲就當爸爸,讓他很快成熟,而且身材高大、練出一身運動員體魄、學經歷顯赫,堪稱人生勝利組。支持者認為他的最大優點是冷靜與機智,批評者則指他可能成為執政黨黨魁、前總統卡提斯(Horacio Cartes)的傀儡。潘尼亞上任後的最大挑戰是帶領國家走出經濟困境,對台灣而言更重要的是能抵擋農民要求與中國大陸建交的壓力。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