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解密攝理教/為何「邪教」信徒不斷?在封閉圈找歸屬感 高知識分子也淪陷

韓國邪教「攝理教」教主鄭明析,要求信徒稱呼自己是上帝和主,引發諸多爭議。圖/翻攝自Netflix
韓國邪教「攝理教」教主鄭明析,要求信徒稱呼自己是上帝和主,引發諸多爭議。圖/翻攝自Netflix

Netflix紀錄片「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揭露南韓「攝理教」教主鄭明析長期染指女信徒等惡行,外界都視其為邪教。其實古今中外,各種外界所稱「邪教」從沒斷過,信奉者也不乏高知識分子與社會地位者,甚至就算爆出各種騙色騙財、毆打殺人等社會案件也篤信不疑,究竟為何如此?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系列文章

網飛近日上架紀錄片「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其中涉及攝理教創始人鄭明析引發關注,紀錄片編導更因衝擊太大而生病。圖為攝理教教主鄭明析。圖/截自YouYube

解密攝理教/鄭明析「以神之名」性侵上百人:5女信徒服侍洗澡 台灣也受害

網飛(Netflix)近日上架了南韓文化廣播公司(MBC)製作的紀錄片「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講述4名自稱南韓先知的異端宗教領袖起落,其中又以攝理教創始人鄭明析篇幅最多。由於攝理教在台灣有據點、至今仍有活動,鄭明析本人則因性侵上百名女大學生而受到通緝,因此在台灣引發最多的關注。...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