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人物

英女王謝幕/愛子遭黜、晚年喪偶 女王白金禧 榮耀背後是孤獨

伊麗莎白二世平常的標準裝扮,就是正式帽子和顏色相配的全套服裝。美聯社
伊麗莎白二世平常的標準裝扮,就是正式帽子和顏色相配的全套服裝。美聯社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8日(英國時間)駕崩,享耆壽96歲,伊麗莎白二世在位70年,是當今世上在位最久的君主。聯合報數位版帶讀者回顧今年6月英國慶祝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在位70周年白金禧年時的系列報導,一窺英國王室將面對的挑戰。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25歲就繼位,多數英國人從小就認識她,她也是全球最知名人物之一...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女王在世的每天都會收到一個紅色手提箱,裡頭裝有王室、議會和其他大英國協政府的情況匯報,而她勤於批閱這些文件的事眾所皆知。圖/英國王室臉書

英女王謝幕/自制力不足的查理三世 能帶領英國再創光榮?

這一天遲早會來,但聽到時仍令人震撼: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駕崩了。對英國人而言,新任首相特拉斯剛上任,國內社會與經濟問題及國際間的諸多事務百廢待興,現在卻失去集體生活中一位長年存在、可靠穩定的象徵人物。此時的英國猶如一艘失去錨的船,正航向一段風雨飄搖的未知海域。

卡蜜拉(左起)與夫婿查理、女王、凱特王妃與威廉王子及三名子女,二日一起在白金漢宮陽台觀看慶祝白金禧空中分列式。路透

英女王謝幕/交棒查理王子有雜音 君主制恐陷入危機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8日(英國時間)駕崩,享耆壽96歲,伊麗莎白二世在位70年,是當今世上在位最久的君主。聯合報數位版帶讀者回顧今年6月英國慶祝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在位70周年白金禧年時的系列報導,一窺英國王室將面對的挑戰。 英國6月2日至5日慶祝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在位70周年白金禧年。數據顯示,超過一半的人支持君主制,僅25%的人支持共和,但在年輕人中,保皇派僅勝過共和派三個百分點。不過,專家表示,只要英國君主制與時俱進,就能繼續生存。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