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新總統尹錫悅還未上任 南韓先挑起性別戰爭

南韓總統當選人尹錫悅。路透
南韓總統當選人尹錫悅。路透

南韓總統大選落幕,準總統尹錫悅以史上最少票差勝選,將在5月以政治素人之姿正式入主青瓦台。不過,尹錫悅還未正式上任,遷離青瓦台、裁撤女性家庭部等政見,已在南韓國內引起強烈反彈,性別戰爭一觸即發。

聯合報副總編輯郭崇倫專訪台大政治學系教授黃長玲,從性別政治專業角度切入,剖析南韓選後的政治情勢。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