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中國高鐵夢/上】路網快可繞地球兩圈 從春運看大陸要變鐵路強國的野心

中國國家鐵路集團召開2022年工作會議,宣示要「勇擔交通強國鐵路先行歷史使命」。圖為京哈高鐵。新華社
中國國家鐵路集團召開2022年工作會議,宣示要「勇擔交通強國鐵路先行歷史使命」。圖為京哈高鐵。新華社

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日前召開2022年工作會議。一方面總結去年鐵路工作,另方面提出今年鐵路工作的總體目標和重點任務,宣示要「勇擔交通強國鐵路先行歷史使命」,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廿大勝利召開。中國大陸的高鐵強國夢一年比一年更加真實,夢的源頭,可用大陸民眾現正享受的高速「春運」找到答案。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