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人物

星期人物/力挺彭帥無懼經濟損失 WTA主席賽門「做正確的事」

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主席賽門。路透
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主席賽門。路透

中國大陸女子網球名將彭帥11月初控訴受到大陸國務院前副總理張高麗權勢性侵,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本月1日宣布,由於擔憂彭帥的安危,將停辦在大陸和香港的一切賽事,主席賽門(Steve Simon)表示,他非常懷疑彭帥是否「自由、安全且未受恐嚇」。賽門將原則置於金錢利益之上的態度備受讚揚。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巴奈特退休前在波音公司南卡羅來納州廠擔任品管經理。紐約時報

星期人物/波音吹哨者巴奈特離奇身亡 曾熱愛工作卻再也不敢搭飛機

緊急出口艙門在飛行中脫落、引擎空中起火、起飛時輪胎掉落……航空業巨擘美國波音公司近日陷入飛安危機,不同型號客機發生安全事故。服務32年的退休員工巴奈特揭發公司內部諸多設計與製造的弊端,卻在預定出庭宣誓作證當天,被發現橫屍在自己車內……

印度首富安之子安南特(中)在婚前派對場邊與父母合影。美聯社

星期人物/印度首富狂撒48億娶媳 兒子更狂花1年半減重逾百公斤

近年來,稍微講究排場的婚禮都被冠上「世紀婚禮」,幾乎是陳腔濫調。印度首富安巴尼3月初幫兒子安南特舉辦的婚前派對,斥資48億台幣,就是要炫富。新郎官是典型的人生勝利組,有目共睹;但他曾在不到18個月內減重108公斤,知道的人恐怕就不多了。

川普二媳婦拉拉出席川普在南卡州初選的勝選之夜。法新社

星期人物/從家族笑柄變選戰幫手 川普二媳婦如何鹹魚翻生?

美國前總統川普的二媳婦拉拉一直是家族的笑柄,甚至一度被川普拒於門外。適逢美國總統大選年,拉拉突獲川普青睞,提名擔任共和黨副主席,協助公公掌握黨機器並擺平全國黨代表大會,掃除重返白宮的一切路障,成為川普「家天下」的最新工具。拉拉是如何鹹魚翻生的?

俄國頭號異議人士納瓦尼猝逝後,遺孀尤利雅繼承他的遺志,設法凝聚俄羅斯反對陣營。歐新社

星期人物/納瓦尼遺志最佳繼承者 遺孀尤莉亞從不願從政到登高一呼

尤利雅總說自己是政治人物的妻子,自己不想當政治人物。但是在俄國頭號異議人士納瓦尼猝逝後,鎂光燈將遺孀的她推到國際舞台中央,儼然成為俄國異議人士的代表。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