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避免氣候災難 英法為首擬擴張核電 德領頭反對

風力和太陽能會隨天氣起伏,不穩定的供應恐難幫助歐洲實現其雄心勃勃的氣候目標。美聯社
風力和太陽能會隨天氣起伏,不穩定的供應恐難幫助歐洲實現其雄心勃勃的氣候目標。美聯社

歐洲持續面臨能源危機,加上氣候大限逐步逼近,法國與英國等數個國家打算擴大核電計畫。多個歐盟成員國日前更聯名向歐盟執委會提案,將核能列入對氣候友善的能源清單,以利實現歐洲減排與碳中和的目標,但以德國為首的國家則持續堅定反對,認為核能不是解決氣候變遷的方法。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