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杜拜酋長駭入前妻約旦公主手機 因馬結緣的英國女王會和他疏遠嗎?

英國女王(左)和杜拜酋長穆罕默德(右)都熱愛賽馬和馬術,兩人因而結緣,交情匪淺。法新社
英國女王(左)和杜拜酋長穆罕默德(右)都熱愛賽馬和馬術,兩人因而結緣,交情匪淺。法新社

英國高等法院判決,杜拜酋長穆罕默德的手下使用以色列間諜軟體「飛馬」駭入他的前妻哈雅公主及她2名律師的手機,使穆罕默德控制妻女的事跡再添一椿。哈雅公主是約旦國王阿布杜拉二世同父異母的妹妹,她在2019年4月帶著兩個孩子逃到英國尋求庇護,而她的律師之一是保守黨籍的英國上議院議員。杜拜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7個酋長國之一,阿聯是英國的重要盟邦,杜拜王室又與英國王室關係深厚,此案不僅影響兩國政府與王室的關係,也使極具爭議的「飛馬」間諜軟體再度受到檢視。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