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邊談判邊發財?美氣候特使妻投資陸基金 惹來道德疑慮

拜登的氣候變遷特使柯瑞(John Kerry)是少數還能與中國頻繁接觸的美方官員。右為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路透資料照片
拜登的氣候變遷特使柯瑞(John Kerry)是少數還能與中國頻繁接觸的美方官員。右為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路透資料照片

美中對峙白熱化的當下,拜登的氣候變遷特使柯瑞(John Kerry)是少數還能頻繁與中國接觸的美方官員,但他在今年3月提交的財務申報資料顯示,妻子德蕾莎(Teresa Heinz)藉由家族信託投資中國政府掌控的基金,持有至少100萬美元並從中獲利,讓專家提出道德操守疑慮。值得注意的是,德蕾莎來頭不小,前夫是已故聯邦參議員海因茲三世(John Heinz III),也是亨氏番茄醬家族財富的繼承人,據估身價超過7.5億美元。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