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37℃戴口罩 汗流浹背的東奧 憂疫情也憂選手中暑

東京奧運將在不到兩周後開幕,疫情與酷暑是嚴重挑戰。 法新社
東京奧運將在不到兩周後開幕,疫情與酷暑是嚴重挑戰。 法新社

距離奧運開幕倒數不到兩周,東京自12日起再因防疫第四次進入緊急狀態,但除了新冠病毒,東京的酷暑也備受外界關注,近年來由於氣候變遷等因素,東京的夏季有愈來愈熱趨勢,專家憂心濕熱天氣恐增加選手中暑風險。

東京12日已確認今年第一起中暑死亡案例,是一名在工地工作的70多歲男性。法新社報導,專家警告,高溫、潮濕加上防疫口罩,今年東奧將是一次讓人熱得汗流浃背的奧運會。儘管新冠病毒防疫措施是優先要務,但中暑仍是嚴重風險。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